深圳新闻

5月1日起施行!困难残疾人补贴发放范围扩大

编辑:陶倩2023-04-18 09:56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庄瑞玉)记者从深圳市民政局获悉,为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我市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以下简称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提高补贴资金使用效益,根据国家、省的相关文件精神,我市修订了《深圳市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实施办法》,将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发放范围从低保家庭、低保边缘家庭适当扩大到支出型困难家庭残疾人。新办法自2023年5月1日起施行。

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主要补助残疾人因残疾产生的额外生活支出。补贴对象为本市户籍、持有有效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或中华人民共和国伤残人民警察证,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残疾人:低保家庭成员;低保边缘家庭成员;支出型困难家庭成员。

记者获悉,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申请实施跨区域通办。在本市生活的户籍残疾人可以向居住地街道办事处提出申请,在本市以外居住的本市户籍残疾人可以在居住地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设立的残疾人两项补贴受理窗口提出申请。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