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服务送上门”提升长者幸福感

编辑:陶倩2023-04-18 09:4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张乐君 陈嘉苑)近日,家住观湖街道樟坑径社区长坑村的房奶奶因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向养老社工求助,得知情况后,养老社工将服务送进房奶奶家,为她解决了难题。

当天,房奶奶在电话中焦急地表示,自己一年一次的养老金领取资格到认证时间了,但她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平时子女也不在身边,担心错过认证时间,下个月领取不了养老金。得知情况后,观湖街道养老社工立即联合樟坑径社区工作人员、樟坑径社区长者志愿者上门为老人办理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在房奶奶家中,工作人员还耐心地解答老人提出的各种问题,陪着老人亲切交谈,了解其生活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当得知老人指甲和头发已经很长时间没有修剪时,志愿者主动上前为老人修剪指甲和发型。经过一番修剪,换了发型的老人更显利落精神。“我这腿脚不方便,剪个头发可难了,幸亏有你们上门理发,剪得又这么好。”理发结束后,老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据了解,为持续做好老年人的服务工作,观湖街道聚焦老年人的生活需求,整合优质资源,汇聚志愿力量,建立起全方位、受众广、多层次的志愿服务体系,全面提升老年人幸福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