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一月一主题 月月有精彩

编辑:陶倩2023-04-18 09:4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诵国学经典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苏大鹍/文 记者 蔡维泽/图)一月“温暖过年,新春关爱”,营造爱满龙华氛围;二月“睦邻友好,文明同心”,共建和谐美好社区;三月“雷锋精神代代传”,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在龙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您可以获得“一月一主题,月月有精彩”的文明享受。

据悉,龙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着力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具体化,充分挖掘龙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阵地资源,整合各方力量,创新方式方法,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化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滋养居民群众精神文明,持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进一步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围绕文明实践五大主题,龙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年计划开展文明实践十二月度系列主题活动和八大常规活动,丰富居民群众文明实践活动“菜单”,激发全社会参与文明实践热情,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尽责、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

据工作人员介绍,龙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每个月都精心准备了文明主题活动。4月的活动主题是“模范引领文明新风尚”,通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团“五进”宣讲活动,组织道德模范进机关、进街道、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分享道德模范在平凡岗位上的个人事迹,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模范教育身边人的方式,发挥道德模范示范引领作用,号召居民群众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实践者,提升思想道德修养,传递向上向善正能量。

除了每月主题活动,八大常规活动也很受群众欢迎。这八大常规活动包括理论学习微课堂、“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主题活动、诵国学经典、中医药健康文化进中心、便民服务直通车、公共文明你来讲、文明实践合唱团、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等大的类别,每一类别下面再具体细分为许多精彩活动。例如每月定期组织文明实践便民服务队在中心周边开展义剪、缝纫、维修等便民服务,每周二和周六定期在实践中心新时代文明大讲台开展排练合唱,用居民群众的歌声唱响新时代文明实践主旋律。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