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国际人才街区精彩亮相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

编辑:陶倩2023-04-18 09:3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观澜国际人才街区精彩亮相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泽凡/文 记者 陈建华/图)4月15日至16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观澜国际人才街区精彩亮相。

作为全市首批国际人才街区创建点、国际化商业文旅特色街区,观澜国际人才街区以“才汇观澜”为主题,亮相国际人才服务馆。展区围绕“数字观澜”“人文观澜”“国际观澜”三个主题,展示银星科技园、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龙华区科技创新中心(观澜湖)、龙华区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等人才阵地,无人机、智能巡检机器人等高科技成果,舞麒麟、红木、版画等传统文化资源,着力体现街区宜居、宜业、宜游的开放环境与包容姿态。

本次展区内设版画体验区,专为参展设计的“深爱人才,圳等你来”“无奋斗、不龙华”“我爱观澜”等主题版画,制作精细,内容鲜明,现场体验沉浸式版画制作,观澜版画特色深入人心。

“想你的风还是吹到了观澜”,展区内的“网红路标”迎来众多人员打卡留念。本次展览,观澜街道陈列布设了红木展品、麒麟头、版画等艺术作品,充分展现客家文化的传统味和艺术感。同时,工作人员还贴心送上观澜特色明信片、马克杯等文创周边产品,让观澜印象留得住、带得走。

观澜街道以国际化街区服务中心为主阵地,为外国友人、港澳青年、高端人才、街区居民、社会组织等主体打造了“1+N”人才宜居、宜业、宜游生活服务新型空间;创建“观澜·国际城市会客厅”交流项目,营造中外文化交流的良好环境;打造“青创于澜”特色品牌,建立创业者与导师“一对一”帮扶模式,组建包含工商、财税、法律等专业的创业服务联盟,持续赋能国际化人才创新创业,为各类人才提供高质量服务,同时持续为观澜高质量发展注入人才活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