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精准问需搭建桥梁 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编辑:陶倩2023-03-13 09:2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一直致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的龙华,通过提升办事效率,做好各项服务,为企业扫除前行障碍。从去年开始,面对新的发展形势,龙华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开始多维度、多层次、多形式帮助企业“找市场”,充分发挥政府的服务桥梁作用,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中小企业是经济发展主力军,机遇与挑战并存,既有经济发展韧劲,也存在规模小、实力弱、抗风险能力不强等难题。龙华大中小型企业林立,产业链条完整,能否让区内龙头企业与中小企业相融共生、链接共赢,去年8月,龙华通过一场优企购供需对接会给出答案。这场对接活动,促成格瑞普与大漠大、禾启、美团等龙华企业达成了231万元的合作项目,京泉华与区内企业达成了2569万元的订单,深圳市国电科技通信有限公司与顺络签订了60万元的采购订单,推动了区内大中小企业实现抱团融通发展。

“精准”是这场对接会的关键词。为形成供需良性互动,在活动筹备阶段,龙华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主动问需区内龙头企业,收集理士、京泉华、格瑞普、深国电、云里物里等5家企业的采购需求,其中五金类、电力设备类等产品采购金额约11亿元;在活动开展阶段,中心发布采购需求,邀请区内有此类产品的供应商报名参与活动,通过认真比对报名企业,为每家采购商企业精准匹配了2家或以上的供应商企业,助力解决重点企业产品材料输入与成品输入等问题,找准实现对口共建共赢的结合点,最终促成合作顺利展开。

据悉,为帮助区内企业找订单,更好地向世界展示龙华科技创新实力,龙华区还强化市区联动,通过办“贸促优配——深圳外贸企业供需对接会”、沃尔玛全球电商商机对接会(龙华专场)及8场国际外贸线上专题讲座,成功推荐源德盛塑胶等5家企业与来自马来西亚、菲律宾、越南、泰国等国的海外采购商一对一洽谈合作,助力40家企业拓展美国、加拿大、墨西哥等北美市场,助力家康科技等3家企业对接沃尔玛云工厂项目。

创新推出“展品出海线下展+人员对接线上谈”方式,开展深圳精品海外巡展,帮助龙华产品赴东盟、俄罗斯等潜力市场,累计7家企业参展,2家现场达成采购意向,其中新荣美意向采购金额18万元,沃特沃德意向采购金额104万元;帮助杰美特、大漠大智控等5家企业入选参展迪拜世博会,成功开拓东北非市场。

同样参展了迪拜世博会“深圳日”的深圳市创想三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龙华积极主动为企业搭建国际互动桥梁的举动感激万分。创想三维是全球消费级3D打印机领导品牌,一直致力于3D打印机的市场化应用,为个人、家庭、学校、企业提供高效实惠的3D打印综合方案,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展会有效帮助企业“保订单”“稳市场”,预计2023年公司在迪拜市场年销售额将突破3000万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