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联合福民派出所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编辑:陶倩2023-03-09 09:0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福城街道反恐办联合福民派出所在地铁站等人员密集重点场所开展反恐防暴应急处突演练。

为进一步增强重点场所相关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对处置暴恐、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筑牢辖区安全防线,共建“平安福城”。近日,福城街道反恐办联合福民派出所,在辖区校园、地铁站、加油站等人员密集的重点场所开展反恐防暴应急处突演练。

防暴演练进校园

安全你我“童”行

3月7日,福城街道反恐办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小学,为全校师生带去了一场生动形象的反恐防暴演练课,演练过程紧贴实战,节奏紧张,全校师生积极参与,确保校园环境安全平稳,不留一丝隐患。

工作人员通过模拟2名暴徒携带凶器强行闯进校园,欲对师生进行伤害的情景开展演练,演练期间,学校保安和教师积极应对,启动应急预案并报警。巡特警大队接到警情后立即启动《校园反恐应急处突预案》,携带武器装备驱车赶往现场,果断处置,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制服。

此次演练不仅让师生牢固树立“安全至上,生命第一”的意识,提升了应对校园突发事件的能力,也进一步强化了校园及周边治安防控能力和水平,有效提高了校园应对反恐防暴等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反恐防暴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防暴演练进地铁

绷紧反恐安全弦

3月7日,福城街道反恐办联合派出所、社区、警区到竹村地铁站、茜坑地铁站、长湖地铁站开展安保反恐演练督导检查。演练前,福城街道反恐办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了全方位指导,对防暴器材的使用进行实操展示,同时向参与演练的安保人员详细讲解了如何躲避危险、自救自护。

演练现场模拟了一名“歹徒”试图强行冲撞地铁门禁,进入地铁内进行暴恐袭击。当即,地铁安保人员及时启动反恐防暴应急预案并报警。民警携带警用装备迅速赶到现场对“暴恐分子”进行控制。

最后,演练小分队统一佩戴红袖标,配备橡胶棒、防爆叉、防爆锤、盾牌等装备对站区进行巡逻,并对安保设施设备和安保环境进行排查。

通过演练,地铁工作人员进一步提升了应对突发情况的快速反应能力与处置水平,增强安全责任意识,提高自防自救和紧急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地铁站和乘客生命财产安全筑牢安全防线。

防暴演练进加油站

以练为战保平安

近期,福城街道反恐办联合福民派出所组织加油站等重点单位开展了反恐应急处突演练。演练前,民警详细通报并分析了全国各地暴力袭击案件,结合辖区企业、加油站及人员密集场所等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了指导分析和提出相应的防范工作措施,同时讲解了《治安管理处罚法》《保安服务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

在演练过程中,工作人员和民警现场向地铁工作人员和参与演练的人员详细讲解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和警用装备的基本操作,现场示范了钢叉和盾牌的攻、防技术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方法。

通过本次演练,有效提高了相关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加油站工作人员快速反应能力、实战处突能力、协同配合能力,进一步锤炼和提高队伍的整体战斗力,为维护福城辖区社会面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记者 宋彪 通讯员 杜慧媛 陈文彬/文 记者 陈建华/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