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四和社区组织30名社区妇女代表开展户外拓展活动

编辑:彭桂红2023-03-07 18:1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7日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莫晓霞 廖玉婷)人间最美三月天,春花烂漫展新颜。为进一步促进女职工身心健康、凝聚女性力量,3月2日,福城街道四和社区党委组织30名社区妇女代表,在甘坑客家小镇开展“炽热巾帼心、芳华四和情”三八妇女节户外拓展活动,让她们度过一个健康、充实、和谐、欢乐的节日。

在甘坑小镇讲解员的解说引导下,参与人员首先走进甘坑小镇家风家训馆,通过参观家国情怀展示区、中华精神展示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区三个主题展示区域,充分感悟和谐、向善、勤俭、修养、孝老爱亲、崇尚仁义等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

随后,大家来到甘坑炮楼聆听红色经典,重温峥嵘岁月,感受客家人英勇抗击外国侵略的无畏精神,进一步坚定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理念信念。而在甘坑博物馆,参与人员驻足仔细观看,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详细解说,沉醉于浓重的客家文化,不少人还用手机或相机拍照留念。走走听听、有说有笑,通过看图文、观视频、听解说的方式,参观者们一同感受文化的魅力,深刻接受抗战历史、客家精神以及党史所带来的文化熏陶。

“我认为对待孩子一定要有耐心,好好沟通,像朋友一样去相处。”“每天睡前我都会和孩子交心对话,告诉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事情做。”在小歇期间,6名妇女代表围绕亲子关系、夫妻关系、家庭关系等,娓娓道出自己的感悟、体会,各自分享营造和谐家庭、良好家风经验,有收获、有成长、有感悟,赋予了这场活动不一样的意义。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户外拓展活动不仅让她们释放了来自工作和生活的压力,同时也开拓了视野,是一次愉快的人生体验,今后她们将尽情生活、努力工作,在社区工作中绽放不一样的“她”风采、“她”魅力。

[编辑:彭桂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