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强化校园周边管理 严把“三关”守护孩子

编辑:陶倩2023-03-07 08:4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梁帅 孙灵芝)“护苗”工程一直是福城街道重点工作之一。近段时间以来,为营造良好就学氛围,确保辖区青少年健康成长,福城街道执法一中队持续推进校园周边城市管理,严把“三关”抓实护苗工作。

严守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关。福城街道执法一中队在辖区深圳第二外国语学校、教科院附属学校、行知学校、龙澜学校、腾飞世纪幼儿园等中小学和幼儿园周边,开展校园周边市容乱象专项执法行动,重点打击校园周边乱摆卖、超线经营等违法行为,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2月份,整治校园周边乱摆卖8宗、超线经营8宗、乱派小广告1宗。

严守青少年精神文明关。该中队安排文化执法人员配合区文化市场主管部门对校园周边文化市场进行专项整治,拉网式排查辖区内网吧等互联网营业场所,严查未成年人上网情况,帮助青少年抵制有害信息和不良文化、预防网络沉迷;对校园周边文具店、书店进行逐一排查,检查违规销售非法出版物情况,严禁涉“黄暴毒”出版物、有害出版物及信息腐蚀青少年心理健康,让青少年在多读书、善读书的同时读好书,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2月份共排查文化场所21家,暂未发现相关违法行为。

严守青少年的快乐成长关。加大对辖区培训机构摸排力度,对违背国家法律规定和“双减”要求的机构、个人进行查处,严打隐形变异学科培训、无证无照培训等违法违规行为,对以托管或艺术的名义进行课外辅导的机构责令其立即整改,拒绝打“擦边球”、钻政策漏洞的行为。2月份共排查培训机构8家,整治无证办学1家。

接下来,福城街道将持续提升校园周边市容环境,不断加强对校园周边网吧、书店等场所巡查,继续加大对隐形培训的查处力度,构筑“护苗”阵地,推动“护苗”理念深入人心,让青少年在纯净的、健康的、快乐的环境中茁壮成长,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