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孟广禄工作室京剧公益培训即将开班

编辑:陶倩2023-02-23 10:5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林佳曼 萧蕾)日前,记者获悉,龙华区文化名家孟广禄工作室京剧公益培训课即将开班,喜欢京剧的小朋友切勿错过这个好机会。

此次京剧公益培训课安排在2月25日和3月4日两个时间段,开设京剧讲座班、京剧花衫表演班以及京剧花脸表演班三个班课程。其中京剧讲座班招募35人,年龄介乎5至15岁,课程主要讲授京剧的起源、基本知识以及启发京剧学习兴趣;京剧花衫表演班招募20人,限女生,年龄介于5至15岁,学习掌握京剧入门发声,旦行台步、圆场、手势等练习,入门花衫基本身段以及花衫基础精品剧目《卖水》;京剧花脸表演班招募20人,限男生,年龄介于5至15岁,学习京剧基本知识,掌握京剧手势、眼神、发声、表演等练习,京剧花脸基础精品剧目练习等。

授课老师方面,邀请师从杨建忠(小龄童)、刘山丽、赵群等老师的青年花衫京剧演员张旭芊卉担任花衫表演班老师,广东省戏剧家协会会员、广东京剧艺术促进会理事、原安徽省滁州市京剧团花脸演员葛蕾担任花脸表演班老师。

据悉,龙华区文化名家孟广禄工作室自2019年成立以来,扎根学校及基层开展戏曲名家专场演出、戏曲教育、京剧展演及培训等。截至目前,面向龙华青少年开展京剧进校园近900场,开展戏曲名家讲座及青少年京剧公益培训近150场,开展精品剧目展演二十余场,并创作了大型原创戏曲儿童剧《哪吒闹海新传》,极大提升了龙华区文艺精品创作品质,打造了龙华京剧品牌活动。此次培训由孟广禄及团队带队设立的龙华青年京剧院承接,该京剧院作为龙华戏曲人才培训基地,大力促进戏曲文化传播、普及和创新,目前已覆盖青少年2000余名。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