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力资源局支招化解劳资纠纷 成功追回欠薪

编辑:陶倩2023-02-23 10:5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赵波)近日,龙华区人力资源局收到一面由“外乡农民工”赠送的锦旗,感谢区人力资源局在处理劳资纠纷过程中耐心负责、尽心尽力帮助他与工友解决欠薪问题。

1月15日,一名劳动者通过信访渠道反映,他与工友于2021年9月在民治街道某工地务工,但至今仍有1000元工资未结清。接件后,区人力资源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工作人员跟进处理。

虽涉及金额不高,但相关工作人员仍秉持应调尽调、负责到底的态度,多次组织劳资双方进行调处,反复宣讲相关法律法规,告知工地项目方拖欠工资面临的法律风险,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经反复协调,该工地项目负责人承诺补发相关工资,后经督促,于2023年2月初将相关款项支付完毕。纠纷化解后,当事人对区人力资源局工作作风表示高度认可,由于其身在外地,特通过邮寄方式寄来一面锦旗表示感谢。

区人力资源局提醒,劳动者如果与用人单位发生劳动争议,而对方不愿协商、协商不成或达成和解协议后不履行的,可带齐身份证和劳动关系证明等相关材料,先向公司经营地所在街道劳动部门或调解组织申请劳动争议调解,不愿调解、调解不成或达成调解协议后不履行的,可再向公司注册地所在街道劳动部门申请劳动争议仲裁。对仲裁裁决不服的,除《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另有规定的外,可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