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面向全区初中生开展交通安全教育课堂

编辑:陶倩2023-02-23 10:5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全区初中生线上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 通讯员 陈丹妮 文/图)让交通安全观念深入学生潜意识中,让学生在出行的过程中,自觉或不自觉地形成安全出行的观念。为扎实做好龙华区新学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龙华交警大队联合龙华区教育局,分四批通过“云课堂”线上直播授课的方式,开展春季“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教育课堂。

2月21日下午,龙华交警大队大浪交警中队中队长陈飞为全区初中生授课。授课期间,陈飞警官首先以解释“畏”字作为开篇,警示学生们要“畏惧法规、敬畏生命”。随后,陈飞警官重点就“电动自行车安全常识、平衡车及滑板车安全提醒、日常出行安全常识、机动车乘坐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讲解。同时,结合初中生出行特点及近期事故情况,重点介绍了近两年以来的“鬼火少年”的事故案例,通过观看视频的形式,直观地警示学生们切记不可骑行摩托车,用视觉冲击的方式吸引学生的眼球、吸取教训,从而达到更好的警示教育效果。

此次授课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学生交通安全教育一刻也不能放松,交通安全知识的灌输一天都不能停。下一步,龙华交警大队将继续结合学生出行特点,开展形式丰富的交通安全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