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举办论坛赋能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陶倩2023-02-23 10:4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与会嘉宾共话民治美好愿景。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王飞亚/文 记者 蔡维泽/图)在全省吹响高质量发展号角的大背景下,如何赋能非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2月22日下午,由民治街道办、民治街道工商联主办的“同心共促高质量 齐力奋进新征程”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城市客厅举办。

论坛上,来自制造业、数字业、服务业等各行业领域的工商联会员代表一一上台发言,对标行业高质量发展目标,共话民治建设数字之城、品质之城、善治之城、幸福之城的美好愿景。会员们纷纷表示,今年以来,龙华在项目建设、产业培育、金融支持、招商引资等各方面出台的系列举措,让广大民营企业真切感受到鹏城处处春潮涌,龙华机遇滚滚来的气息。

深圳市小微企业促进会会长高小杰从疫情冲击下民营企业的生存和发展娓娓道来,通过分享一个个生动的企业案例,为大家解读中小微民营企业在当前经济背景下的发展机遇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惑。他以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的专业机构视角为出发点,从创新、高效、绿色、合规等四个维度阐述了民营小微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之道。

区工商联(商会)副主席(副会长)、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会长付德梅结合自身企业经营的心得体会,和现场嘉宾分享现代服务业如何助力高质量发展。她提出,高质量是现代服务业的根本要求和着力点。在当前服务业快速发展的总体形势下,服务业规模型增长向质量型增长的转变过程中,依然存在难点和痛点问题亟待解决。为此,需要聚焦问题导向并积极应对,推动辖区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委员孙亚华为现场观众传递出“两会”声音。孙亚华说,今年深圳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聚焦稳企援企利企,实施市场信心提振行动,为民营企业发展注入“强心剂”。如何激发民营企业发展活力、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是今年两会上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优化营商环境,发挥金融“活水”作用,提升助企服务水平等建议都是代表委员们在会上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出的“金点子”。

企业发力,政策也要给力。区投资发展和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人为工商联会员、企业家代表现场解读政府扶持政策,一一列举了近年来龙华出台的助企纾困服务措施,切实让政策红利从“纸上”落到企业“账上”,让政策“大礼包”成为企业发展的“助推器”。

据悉,为了助力民治企业加快发展、做大做强,今年,民治街道工商联组织策划“质在必得 同心致远”系列主题活动,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着力搭建民企、政企的交流对话平台,打造工商联服务企业品牌,此次高质量发展论坛是第一场主题活动。

民治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是经济的基本细胞,企业兴则经济兴。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企业家是主力军。民治街道将进一步深化政企交流平台,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利用好“民企汇”小程序、民营企业家交流服务中心,进一步创新服务企业的方式方法,做企业发展最坚强的后盾,让广大企业轻装上阵、安心发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