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对口帮扶东兰县工作联席会议昨召开

编辑:陶倩2023-02-23 10:4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钟舒萍)昨日下午,龙华区对口帮扶东兰县工作联席会议召开。两地共谋乡村振兴之策,携手推动东兰乡村振兴实现高质量发展。龙华区委书记王卫,东兰县委书记徐迪克,龙华区领导蓝涛、王朝成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东兰有关情况汇报。据了解,2016年以来,龙华区委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部署谋划,积极响应党中央东西部协作号召,全面落实粤桂两地结对协作框架协议,与广西东兰县开展了全方位、深层次协作合作。截至2020年底,东兰县贫困村、贫困人口已全部脱贫摘帽。2022年,龙华区深入学习贯彻上级关于东西部协作工作指示,因地制宜,按照“红色东兰、绿色崛起”发展战略,借鉴“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创新理念,通过强化项目引领、强化产业合作、强化劳务协作、强化消费帮扶、强化人才协作、强化宣传报道,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王卫表示,东兰县山清水秀,人才辈出,自然资源、民族特色文化丰富,文旅产业发展潜力无限。他指出,在规划建设方面要突出地方特色。文旅产业规划要结合东兰县特点,因地制宜,突出东兰有山有水的自然特色,结合特色农业进行整体性规划。重点项目建设要明确特色优势,吸引目标人群消费,拉动东兰相关产业发展。同时,要创新文旅产业发展思路,结合东兰丰富的自然资源和东巴凤中心的区位优势,探索打造集特色旅游、休闲运动、消费等一体的露营经济,推动东兰文旅产业提档升级。

徐迪克表示,一直以来,龙华对东兰的帮扶力度大、项目好,集中力量办成了推动东兰产业、民生等方方面面发展的大事。他指出,在龙华的帮扶下,东兰未来发展愿景和蓝图值得期待。希望龙华一如既往的支持东兰发展,东兰也将在项目构思和推动等方面加足马力,通过把龙华的丰富业态、先进管理、超前思维等引入东兰,助推东兰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