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这个“公益普法小摊”很接地气

编辑:陶倩2023-02-22 09:2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陶彤彤)为进一步深化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公民法律意识,增进居民之间的交流与互动,促进社区居民参与社区治理与发展。近日,观澜街道司法所通过外展宣传的方式将公益普法讲座开进了牛湖社区,共吸引100余名居民参与。

活动伊始,司法社工和普法志愿者带着普法宣传折页在爱心义卖、爱心义剪、爱心义诊、牙科检查、心理健康宣传等摊位前跟群众话家常、聊法律,集爱聚善,用自己的方式融入此次聚善服务中。与此同时,司法社工架起了自己的公益普法小摊,通过“民法典常识你猜我答”小游戏吸引群众驻足,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开展了一场简短、生动的户外《民法典》讲座。讲座上,司法社工对《民法典》中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条款进行详细解说,举例说明并解答居民的法律疑惑,提升群众运用《民法典》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意识和能力。

“这个公益普法小摊很接地气,通过游戏和聊天就学到了法律知识,我和家人深刻认识到办事要依法、遇事要找法、解决问题要用法、化解矛盾要靠法。”现场活动参与者表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