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龙华队斩获季军刷新队史最佳成绩

编辑:陶倩2023-02-20 09:4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深圳龙华队获得围甲联赛季军,创广东参加围甲历史最佳战绩。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林佳曼 文/图)2月18日,2022“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落幕。深圳龙华队在季军战以两回合3:1、4:0的成绩零封浙江浙商证券队,收获本赛季第三次全胜,同时凭借总分7:1的优势夺得季军。据悉,此次成绩,是深圳乃至广东参加围甲历史上的最佳战绩。

季军争夺战以2月17日、18日两回合比赛定输赢。

在17日赛事中,一台,时越胜井山裕太;二台,朴廷桓胜檀啸;三台快棋,陶欣然负张涛;四台,柯洁胜许嘉阳。首回合3:1大比分获胜,给予深圳龙华队极大的信心和鼓舞。

在2月18日的最后一役中,深圳龙华队四名队员发挥稳健。

柯洁出战快棋赛,执黑对阵檀啸。中盘双方大龙对杀成劫,劫争后柯洁的黑棋局面略好。之后柯洁在左下角抓住机会、施展手段,获得便宜,最终以较大差距获胜。

朴廷桓坐镇主将位,执白战张涛。进入官子局面时,双方局势依然接近。官子中,黑棋还是稍显功力不足,亏损不少,朴廷桓获得胜利。

时越执白棋对战许嘉阳。白棋处于劣势的时候在黑棋空里试应手,黑棋出现了不可思议的失误,被时越在空里出棋后,时越胜。

陶欣然执黑对战童梦成。中盘时白棋占据大优势,黑棋左边还需要顽强打劫做活,白棋简单收官即可。劫争中,白棋却连续失误,找了很多损劫,最终一无所获。劫争结束,陶欣然的黑棋做活后,局面发生逆转,陶欣然胜。

至此,本届围甲所有对局已经结束,冠军争夺战以苏泊尔杭州队击败江苏神兽腓腓队告终,第六次荣膺联赛冠军。在所有赛事胜局统算中,深圳龙华队朴廷桓15胜8负,柯洁14胜9负,时越17胜5负,陶欣然11胜9负,戎毅1胜3负。

主教练罗洗河赛后评价称,常规赛阶段队伍状态不佳,但进入季后赛时有所回升,发挥不错。虽然半决赛输给江苏队有些遗憾,但能拿到季军还是受到了很大的鼓舞,希望新赛季能冲刺更好成绩。领队梁伟棠坦言,队伍在常规赛没开好头,勉强以第六名进入季后赛,没有完成既定目标,“本赛季老棋手时越发挥出色,是深圳龙华队的最大功臣。”

据悉,上赛季深圳龙华队只拿到了第七名的成绩,为冲刺本赛季围甲联赛,深圳龙华队一并引入两大强援柯洁、朴廷桓,将队伍组建成了一支坐拥三位世界冠军的豪华之师,可见其征战野心。虽常规赛未能发挥出理想水平,但季后赛状态复苏,在时越领跑胜率榜、陶欣然稳定发挥的情况下,双核之威也开始后程发力,帮助队伍斩获四连胜闯入季军战,并在最后时刻大展身手,以显著优势一举拿下季军,刷新队伍在围甲联赛中取得的最佳成绩。

梁伟棠表示,深圳龙华队不会止步于季军成绩,将认真总结,做好备战,争取在新赛季冲进决赛,冲击冠军宝座。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