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今年龙华计划建设筹集3.05万套公共住房

编辑:陶倩2023-02-20 09:3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人才安居公司举办书记茶话会,为推动住房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出谋献策。

安居峰景苑效果图。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李正权)为更好倾听企业诉求,破解龙华区住房保障难题,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2月17日上午,龙华人才安居公司在深圳北国际人才驿站举办以“强化住房保障服务支撑 聚集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为主题的书记茶话会。

茶话会特别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区房屋租赁协会监事,区住建局、区企服中心工作人员及7家重点企业代表参会,大家共聚一堂,集思广益,为推动龙华住房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出谋献策。

会上,区住建局、龙华人才安居公司分别就龙华区公租房分配、保障性租赁住房政策进行解读,引导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真正用足用好住房保障政策。在热点聚焦环节,参会嘉宾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从不同视角剖析解读探讨。大家一致认为住房保障高质量发展,是龙华区打造“数字龙华 都市核心”重要支撑,并赞扬龙华人才安居公司成立以来在龙华区公共住房事业中发挥的主力军作用。

“我们要引进国外人才,住房政策能不能更灵活点?”“房源配租的前期宣传能不能加大力度?”“公司员工住房需求很大,能不能多分配一些房源?”在轻松的氛围中,参会代表们逐渐打开话匣,你一言我一语,掏心窝、谈体会,现场掌声不断。大家重点围绕青年群体住房痛点难点、企业员工住房需求、保障性住房分配和管理机制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龙华人才安居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杨智锋认真听取讨论,详细记录大家的建议,耐心讲解制度政策,就有关问题与大家倾心交流,一一回应。

杨智锋表示,走进一线才能听到更真实的声音,大家的积极发言为龙华区住房保障工作提供了创新思考和方向指导。自公司成立以来,共筹集公共住房21627套,占全区总量的25%,为龙华提升营商环境和招商引智发挥了积极作用。2023年龙华区计划建设筹集总量为3.05万套,其中龙华人才安居公司计划筹集5000套,建面约20万平方米。目前,住房保障工作还面临着房源筹集难、供需匹配难等问题,有待政府、企业等各方共同努力解决。结合龙华区实际情况,公司今年将在城中村改造、MiC模块化建造等多个方面发力,并在年内推出龙华樟坑径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安居峰景苑可售型人才房项目等一批新项目新房源,满足不同人群对住房保障的实际需求。

据悉,“书记茶话会”是推动住房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下一步龙华人才安居公司将形成固定机制定期开展,采取专题会议、面对面座谈、现场推进会等形式,在轻松的氛围中让各方各抒己见谈问题、提建议、话发展,实打实解决住房保障具体问题,增强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动力,为龙华区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