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一对一”服务生物药企高质量发展

编辑:陶倩2023-02-20 09:3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培训会现场。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李水华 张永茂 文/图)近日,龙华区在观澜街道银星科技大厦举行“党建引领 安全共建”安全培训入园入企活动,辖区37家重点医疗器械与生物医药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员共70余人参加培训。

为确保培训取得成效,龙华区安委办针对医疗器械与生物医药企业、涉危化品实验室管理特点,为辖区相关企业量身打造培训课程,现场组织专家精心授课,通过解析危化品实验事故、发生在身边的危化品事故案例敲响警钟,内容涵盖危化品采购、储存、使用、废弃处置等全过程管理。精彩的授课,获得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此次专题培训采取“党建引领、安全共建”模式进行,凝聚部门、街道、园区安全生产齐抓共管合力。

据了解,为落实高质量发展工作要求,区应急管理局聚焦龙华区千亿元规模医疗器械与生物医药行业、涉危化品实验室等重点领域,通过打好培训教育、专家指导、安全共建等“组合拳”,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保障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共检查服务医疗器械与生物医药企业37家次,排查整治隐患问题131处,集中培训和面对面培训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员185人次,有效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在培训现场,龙华区安委办还对辖区重点医疗器械与生物医药企业开展“一对一”指导服务。在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指导该公司整改以下问题,实验室未见相关岗位操作规程;危化品存放在通风橱下,未存放在专用仓库;酒精试剂品未张贴安全标签;气瓶未设置防倾倒装置,未设置气瓶安全周知卡。在某动物医疗公司,指导该公司整改以下问题:中间仓电器(监控)线路不防爆;空气干燥机未见操作规程和警示标志;中间仓排风机设置不规范。

接下来,龙华区安委办将综合运用执法监管、专家服务、数字治理等方式,积极探索安全生产现代化治理模式,坚决做到以高质量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持续为建设平安龙华贡献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