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首家园区交通消防应急综合管理站揭牌

编辑:陶倩2023-02-20 09:3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市、区两级应急部门到龙华街道梦丽园规范化示范点调研。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黄强 张永茂 文/图)2月16日,龙华区工业园区安全管理网格化规范化示范点建设观摩会在龙华街道梦丽园工业园区举行。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郑雪峰,区安委办、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龙华街道等各街道相关负责人以及48家工业园区物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前,还举行了全区首家园区“交通消防应急综合管理站”揭牌仪式,龙华街道梦丽园工业园区成为全区工业园区安全管理网格化规范化“十个一”示范点建设的首家单位。

当天,郑雪峰率队参观了梦丽园规范化示范点的建设情况,对建设成果表示了肯定,对龙华区工业园区安全管理思路表示认可。他强调要积极调动各部门密切配合、协调推动工业园区落实“大安全”建设。他要求,一是监管信息要具体到人,确保真实有效;二是安全风险辨识要准确到位,防控措施可靠有效;三是上墙制度要细化明晰、职责到人。

据了解,2023年,为推动辖区工业园区安全监管网格化、实现工业园区主体责任落实“规范化”,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多次组织研究讨论,总结难点、突出重点、理顺思路,整理出工业园区安全管理“十个一”,并获得市应急管理局认可后,在龙华街道“梦丽园”进行示范点创建。

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工业园区管理是安全生产监管的重中之重,要推动企业、园区和监管部门通力协作,建设起“应急、交通、消防”等综合安全管理机构,健全并发挥“园区安全巡查队伍”“园区应急处置队伍”作用,实现隐患问题的快速处置、事故风险的及时消除。各园区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工业园区网格化规范化工作,监管部门将执法跟进;监管部门要细化工作,标准要统一,安排专人进行答疑解惑;园区要与监管信息牌上的人员进行良好互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三站合一”的队伍中一定要有园区高危工艺企业重点企业的安全管理人员参与进来,共情携手,同心同力,同向同行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步,区应急管理局将加快实施《龙华区工业园区安全管理网格化规范化工作方案》,建立以工业园区管理单位为主导的规范化管理、以网格为抓手的各单位专业化监管队伍协同配合的网格化安全监管体系,在全区范围内全面推动800余家工业园区着力建设“十个一”的规范化园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