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眼时评:文旅时尚连两地 打造协作新标杆

编辑:陶倩2023-02-20 09:2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2月16日上午,深圳市龙华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与林芝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龙华城市客厅举行。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加强文创产品共同研发、推进产业优势互补、共同举办文化交流活动、加强文旅时尚产业领域招商、加强双方人才交流等多个方面开展合作。

心之所向、行之所往。龙华重点区域中心与林芝经济开发区的产业基础、发展谋划有很多共通之处,为双方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产业协同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两地的战略合作必将在新时期区域协调发展的历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龙华重点区域中心负责统筹推进龙华六大重点片区开发建设工作。六大重点片区要素禀赋不同,各有特色,能够与林芝在特色文化旅游、现代服务、高新数字、边贸物流等重点产业领域实现深度融合、协同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大浪时尚特色小镇和观澜文化特色小镇两个省级特色小镇,在时尚、文化产业等领域具有独特资源优势、平台优势、产业优势,是龙华的两大特色名片,也是重点片区高质量发展的两大抓手,能很好地与林芝优势互补、要素互通、合作互动。

大浪时尚特色小镇有玛丝菲尔、影儿、卡尔丹顿、梵思诺等时尚企业700余家,是深圳、龙华一张绚丽名片,也是中国服装行业发展的“一面旗帜”。观澜文化特色小镇有观澜古墟、大水田古村、鳌湖艺术村、俄地吓村等四大历史风貌区,客家文化、红木文化、版画文化、华侨文化等多元文化共聚。龙华、林芝两地在文化、旅游和时尚产业方面资源相近,要素相通,在发展的道路上,都是立足特色资源,发展优势产业,因特色资源而兴、因产而强,有着良好的契合度,拥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和美好前景。

我们乐见,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加强产业、活动、招商、文创、人才等方面交流合作,积极探索传统民俗文化与创意设计领域的合作模式,共同培育智慧文旅、直播经济、全媒体营销、时尚消费等新业态,推动双方优势互补、要素互通、合作互动,不断提升两地产业融合创新发展能级,共同打造东西部协作、区域协同发展的新标杆。评论员 雷钦健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