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中国共产党深圳市龙华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编辑:陶倩2023-02-20 09:2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2023年2月17日)

中国共产党深圳市龙华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23年2月17日举行。区委书记王卫出席全会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皮勇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七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全会审议通过了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曾敬东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全面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组织观看2个警示教育片和2个案件通报,听取6个单位党委(党组)书记述责述廉报告并进行评议。

全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会认为,讲话站在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政治高度,着眼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无私无我的崇高境界、深切真挚的人民情怀、直面问题的使命担当,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新时代新征程一刻不停全面从严治党的动员令、冲锋号,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寄予殷切期望,提出明确要求。

全会强调,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以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十年全面从严治党历史性成就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把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的信心决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战略定力;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论述,以改革创新精神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方面率先示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奋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交出全面从严治党优异答卷。全会认真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所作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认真学习了省委书记黄坤明在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宋福龙所作的《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提供政治保障》工作报告,以及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孟凡利在七届市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连生所作的《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深圳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全会认真学习了王卫同志的讲话。全会认为,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明显成效,充分肯定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各方面;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为龙华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讲话态度鲜明、立场坚定,论述深刻、部署具体,彰显了区委一以贯之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区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政治担当和坚定决心,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指出,2022年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稳中求进、坚定稳妥,深化改革、守正创新,为龙华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提供了坚强保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全会实事求是分析了纪检监察工作存在的不足,要求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全会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七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和区二届二次党代会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守初心使命,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党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改革创新精神打造全面从严治党和廉洁治理高地,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效能,为全面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部署了2023年工作任务:坚持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强化政治监督,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持巩固深化政治巡察,不断完善巡察工作制度机制;坚持改革创新深化纪检监察工作,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坚持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做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的卫士。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方向,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团结奋斗、砥砺前行,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履职担当尽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为全面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