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开展春季人口信息采集行动

编辑:陶倩2023-02-17 09:0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刘志贤)近期,返深务工人数增加,辖区人口流动变化较大,为及时、准确、全面掌握辖区居住人员信息情况,引导居民防范和消除出租屋各类隐患。大浪街道在大浪劳动者广场开展春季人口信息大采集暨居家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人口信息核查和采集工作,提高辖区群众的居家安全意识。

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展板、现场接受群众咨询、派发宣传单等贴近生活、通俗易懂的方式,让辖区居民群众面对面、零距离了解居住信息自主申报,普及用电用气、防范诈骗等安全知识,吸引了广大居民群众驻足观看。“请问居住信息自主申报的流程是什么?”“登记了居住信息有什么益处?”“国家反诈中心App要怎么下载?”面对群众抛出的一个个疑惑,网格员们耐心讲解,手把手现场教学,受到现场居民群众一致点赞好评。

此外,同胜社区30多名楼长也自发参与了本次宣传活动。身穿红马甲的他们或在宣传点接受群众咨询,或跟随网格员深入出租屋、临街店铺,挨家逐户派发宣传单及宣传册,面对面宣传居住信息登记及居家安全注意事项。

据悉,除了在大浪劳动者广场设点宣传,大浪街道其他社区也同步组织网格员深入辖区出租屋、沿街店铺派发资料开展宣传,使居住信息自主申报、安全常识家喻户晓,进一步营造出人人关心出租屋管理、人人参与出租屋管理的良好氛围。居民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宣传活动,不仅加深了对居住自主申报的了解,更是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真正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防患于未然。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