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司法所开讲座促进未成年人保护

编辑:陶倩2023-02-17 08:5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罗雅芬)日前,观澜街道司法所邀请驻牛湖社区法律顾问李新宇律师,走进观澜街道七彩摇篮幼儿园,为20余名教职工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教育讲座。

讲座中,李新宇向教职工介绍了与未成年人相关的法律法规,重点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政府保护、网络保护和司法保护的相关内容进行细致讲解,帮助教职工对如何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形成了更清晰的认识,也对老师如何有效地贯彻落实相关法律,更好地尊重和保障未成年人应当享有的权益,以及在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受到侵犯时如何干预等进行全面解读。同时,司法所工作人员还发放了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资料,鼓励老师们加强自我学习,进一步提升保护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

下一步,观澜司法所将持续广泛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把法治教育纳入教职工必修课,帮助教职工在思想上固本培元,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同时不断丰富教育内容、创新宣传载体、拓宽宣传渠道,积极倡导呼吁全社会共同关心爱护未成年人,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和社会氛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