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开工第一课”安全培训服务环卫绿化工作者

编辑:陶倩2023-02-17 08:5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 通讯员 陈丹妮)2月13日起至2月21日,龙华交警大队联合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组织全区环卫绿化工作者,以现场授课的形式开展“开工第一课”。此次计划组织开展53场“开工第一课”宣传活动,服务6200余名环卫、绿化工作者。

截至2月16日,活动共组织了3000余名环卫、绿化工作者参加培训,培训由龙华交警大队民警担任讲师。在授课的过程中,讲师以向所有环卫、绿化工作者介绍全区道路交通安全情况为开篇,告诉大家注意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同时,讲师结合PPT和事故案例视频,向所有参训从业人员展示了龙华区涉及环卫绿化工作者的交通亡人事故案例,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引起参训人员的重视和警惕。此外,结合每一宗事故的事发原因和出行特点,就现场作业人员如何做好防护工作、特殊天气特殊安排、凌晨作业提高警惕、注意自身车辆盲区、防范路口隐患等方面做了重点强调,要求企业提高对交通安全的重视,建立常态的安全教育制度,增加环卫、绿化工作者的安全防护投入,强化员工安全生产意识教育。

下一步,龙华交警大队将继续联合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开展环卫、绿化行业“开工第一课”宣传活动,同步对其他各行各业从业人员开展“开工第一课”宣传活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