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召开人大、政协履职工作表彰暨书记茶话会

编辑:陶倩2023-02-17 08:5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陈晓婷 唐明亮)为进一步增强街道党工委与人大工委、政协联络办的工作合力,2月15日,福城街道召开人大、政协履职工作表彰暨书记茶话会。杨锦天等19名区人大代表及马静等7名区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福城街道人大工委主要负责人做人大、政协工作报告。据悉,2022年,福城辖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围绕街道重点工作,在教育、医疗、交通、文体领域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福城全面推进“数字新城、智造高地”建设、打造数字龙华先行典范做出新的贡献。为激励代表、委员履职尽责,激发代表、委员履职活力,活动对23名人大代表、11名政协委员进行履职工作表彰。

“建议要趁热打铁,通过发放消费券等政策,把复苏的零售业推进高速通道,进一步提升经济发展活力。”“建议加快打通对福城街道内的11条断头路,缓解辖区交通拥堵问题。”……在随后举行的书记茶话会——“数字新城、智造高地”活动中,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围绕“数字新城、智造高地”主题积极抢麦,踊跃发言,现场气氛活跃温馨。随即,有关部门对代表提出的部分问题进行现场答复,未能现场回复的问题则由工作人员进行记录,会后跟进。福城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对书记茶话会上提到的交通问题高度重视,会议当晚立行立办,组织街道相关部门和社区主要负责同志,先后到桔坑路、恒生路、浪翔路等多个地方进行实地调研考察,用最有力的行动展现对人大代表意见和建议的重视和回应,也表达了街道党工委“行则将至,做则必成”的决心。

据悉,为密切党政领导与代表、委员的联系,及时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与建议、充分发挥人大与政协的监督及参政议政作用,推动解决福城街道辖区的重大民生事项与各种疑难杂症,福城街道探索制定了人大、政协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该制度将进一步凝聚合力,推动福城经济发展与增进社会民生福祉,全面提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履职质效。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