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涉企联合执法检查 提供全程法律服务

编辑:陶倩2023-02-17 08:4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黄嘉玲)2月15日,观湖街道在综合行政执法联合检查活动中,首次探索“综合行政执法+流动公共法律服务”新模式,着力将公共法律服务嵌入综合行政执法,在涉企联合执法检查中提供“全程式”法律服务,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当天,观湖街道对深圳市国瓷永丰源瓷业有限公司、深圳市联得自动化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辖区重点企业开展综合行政执法联合检查。检查过程中,司法所负责人携社区法律顾问深入企业、车间,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沟通和交流,了解企业法律服务需求,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等进行普法宣传,引导企业和劳动者依法理性表达诉求,为企业提供强有力的法律保障。

围绕企业法律服务需求,观湖街道还将通过开展普法宣传、提供法律服务、组织行政执法监督等形式,为企业提供普惠性法律服务,督促街道执法部门牢固树立“执法也是服务”理念,积极回应市场主体对执法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切实增强企业法治获得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