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推出“十百千”拓市场计划

编辑:陶倩2023-02-17 08:4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开展“数十场”稳外贸稳外资政策宣讲、推出“超百项”重点展会支持计划、推动“几千家”企业享受展会和出口信用保险政策……近日,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推出“十百千”拓市场计划,并同时公布了2023年开展“超百项”重点展会支持计划“清单”,助力区内企业更好地拓宽市场渠道,提振行业发展信心,推动龙华区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十百千”拓市场计划此前已开始谋划。譬如,在开展稳外贸稳外资政策宣讲活动方面,去年龙华区便已围绕RCEP协定原产地政策、外贸稳增长、出口信用保险等开展了一系列政策宣讲活动,引导企业用足、用好相关政策红利。2022年,龙华区进出口总额超5200亿元人民币,总量位居全市前三。

今年,龙华区将延续“十百千”拓市场计划,围绕跨境合规、海关AEO高级认证、出口信用保险、稳外贸稳外资惠企政策等主题开展宣讲活动,数量预计将达到数十场。在外资领域,龙华区将针对2023年广东省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深圳市2023年利用外资奖励等政策开展一对一宣讲活动,助力企业深入了解奖励政策,从而获得“真金白银”的帮助。

“超百项”重点展会支持计划是今年龙华助企的重点举措之一。通过结合“20+8”产业发展导向,通过电话、线上调查问卷等方式,针对重点企业及行业协会广泛开展深入调查研究后制定。“超百项”重点展会支持计划将重点企业扩大市场需求强烈的欧盟、越南、印尼等国家地区的重点展会纳入,在展会数量上达到了新高,更加有力地支持企业扩大市场渠道,预计将推动千余家企业布展、参展,享受到相关的政策扶持。

此外,今年龙华区还将持续开展出口信用保险保费资助项目来鼓励大型外贸企业出口,对获得市出口信用保险保费资助的企业,按市财政资助金额给予配套资助,市、区两级资助金额不超过企业实际投保金额的90%;并积极推动对中小微外贸企业的承保“全覆盖”,力争推动不少于2600家中小微外贸企业享受出口信保免费投保政策。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