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六大重点片区“牵手”林芝经开区

编辑:陶倩2023-02-17 08:4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2月16日上午,深圳市龙华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与林芝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龙华城市客厅举行。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谢冰冰/文 记者 蔡维泽/图)2月16日上午,深圳市龙华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与林芝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龙华城市客厅举行,林芝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理委员会主任马冰,龙华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黎建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据介绍,龙华六大重点片区与林芝经济开发区两地资源相近,有多方面的差异互补和共同需求。马冰希望未来双方充分发挥优势资源,建立健全产业合作、交流学习等机制,合力打造高水平区域协作新模式、新样板,更希望龙华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倾向性关心支持林芝经济开发区的发展,期待双方实现更高层次、更广泛领域的深度合作。

黎建介绍,龙华六大重点片区要素禀赋不同,各有特色,特别是大浪时尚特色小镇和观澜文化特色小镇两个省级特色小镇在时尚、文化产业等领域具有独特优势,能很好地与林芝优势互补、要素互通、合作互动。由衷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加强产业、活动、招商、文创、人才等方面交流合作,不断提升两地产业融合创新发展能级,共同打造东西部协作、区域协同发展的新标杆。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多个方面开展合作,一是加强文创产品共同研发合作,推进双方在特色优势产业深度融合,联动发展,支持文化企业创新发展,共同开发系列文创精品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系列研究成果。二是推进产业优势互补、创新协同发展,重点加强历史文化和优质生态旅游资源领域的合作,共同培育智慧文旅、直播经济、全媒体营销、时尚消费等新业态,提升两地产业融合创新发展能级。三是共同举办文化交流活动,围绕非遗文化、非遗服饰等优势资源共同举办形式多样的文化交流活动,深化文化交流合作,提高各自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四是加强文旅、时尚产业领域招商合作,通过数字赋能搭建完善文化旅游、创意时尚产业招商信息发布与交易平台,在观澜文化特色小镇、大浪时尚特色小镇内共同举办招商引资、文化交流活动。五是加强双方人才交流,为双方核心产业及特色领域人才发展搭建平台,鼓励支持双方文创工作者和服装设计师互相交流,加强在艺术、创作等方面的合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