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中国广播艺术团携手相声名家走进龙华

编辑:陶倩2023-02-14 09:3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董建春、李丁表演相声《一本“正经”的手册》。

方清平表演相声《我要当歌星》。

付强、万宇表演相声《欢声笑语》。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王盼盼/文 记者 蔡维泽/图)台上名家聚集,精彩不断,台下座无虚席,掌声不息,一场不容错过的相声盛会在龙华上演。2月13日,“欢声笑语在龙华——中国广播艺术团携手相声名家走进龙华”活动在龙华文化艺术中心影剧院举行,活动邀请了中国广播艺术团10余位相声名家出演,为龙华市民带来满堂欢笑。

表演现场,在主持人侯林林、赵彦灵具有亲和力的主持串联下,董建春、李丁、随风、王彤、付强、万宇、贾旭明、侯林林、方清平等轮番登场,带来《一本“正经”的手册》《为您喝彩》《欢声笑语》《十全十美》《我要当歌星》等节目,相声表演艺术家戴志诚、郑健压轴出演,以《欢歌笑语》掀起整晚表演高潮。现场观众捧腹大笑,演员们包袱频出,现场洋溢着喜气洋洋的欢乐气氛。

市民王女士表示自己特别喜欢看相声表演,这次得知有一众相声演员来到龙华,便与家人一起前来观看。“既能在晚上享受轻松愉快的休闲时间,又能提升孩子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和了解。”“我可喜欢看相声表演了,去年姜昆来龙华说相声,我没赶上,这次让孩子给我抢了票,终于可以现场听一场相声了。”赵阿姨说,“龙华文化活动特别丰富,每一场活动都让人期待,能在这么好的场地看表演,让人心里舒畅!”

据悉,中国广播艺术团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性项目相声传承单位。活动组织优秀相声演员通过精彩的表演向观众展示了相声文化的底蕴和精髓,群众切实感受到非遗相声艺术的魅力。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整合优质文艺资源,是龙华将文化软实力转化成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的积极举措之一。同时借“国家队”之力打造更多艺术文化盛宴,让市民群众享受文化艺术惠民成果,不断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