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获评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区

编辑:陶倩2023-02-10 09:1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熊至柔)日前,民政部网站发布关于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县(市、区、旗)拟命名名单的公示,深圳市龙华区成功上榜。

据了解,龙华区未成年人占比达16.5%,他们的身心健康和合法权益牵动人心。龙华区健全工作机制,搭建服务平台,织密关爱网络,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做到社区儿童主任、社区儿童之家、困境未成年人资助“三个全覆盖”。

龙华区通过健全“党政主导+民政牵头+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立体联动机制、“入职查询+强制报告”的发现监测机制、“助孤+助残+助困+助学+助医”的分类保障机制,构建了政策完善、权责明晰、操作便捷的保障体系,确保对儿童关爱帮扶和救助保障做到一个不少、应助尽助。

同时,龙华区设立了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未成年人“一站式”保护中心、青少年儿童视觉健康中心等专业阵地,为孩子们提供多样化服务。

龙华区还织密以家庭监护为主体、校园教育为基础、社会宣传为补充的关爱保护安全网,全方位为未成年人成长护航。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