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国家工信安全中心·深圳分中心入驻北站壹号

编辑:陶倩2023-02-10 09:1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昨日上午,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深圳分中心(以下简称“深圳分中心”)正式入驻龙华北站壹号创想大厦,未来将与龙华区合力完善数字化转型公共服务体系,助推“数字龙华、都市核心”高质量发展。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赵岩,龙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志斌出席入驻仪式。

赵岩表示,深圳分中心作为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在大湾区服务的前哨站,持续以国家级智库力量赋能深圳高质量发展。深圳分中心设立后,融入深圳、龙华数字经济的发展生态,通过“产业数字化、工信安全、软件生态、智库咨询”四大核心业务能力服务湾区发展。特别是在深圳市工信局和龙华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打造了深圳(龙华)数字赋能公共服务平台,集成了数字化转型全流程赋能服务,成为“贯通政企两端、供需资源”的重要桥梁。未来,深圳分中心将持续为大湾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国家智库力量。

徐志斌表示,深圳分中心设立后,在“智库支撑、争创荣誉、深扎企业、技术赋能、生态打造”等方面为龙华提供了全面支撑,对龙华区提升创新能力、强化数字经济核心要素支撑、推进深圳市数字经济核心区建设作出卓越贡献。龙华区也将继续与深圳分中心携手共进、共谋发展,在工业信息安全、软件能力测评、国家级生态活动等方面持续深化合作,进一步合力完善龙华区数字化转型公共服务体系,强化数字化发展优势,共创龙华数字经济美好未来。

据悉,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事业单位,是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有重要影响力的研究咨询与决策支撑机构。2021年,该中心与深圳市工信局、龙华区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建深圳分中心。

2022年,该中心在深圳正式设立了官方分支机构——深圳分中心,并成立了实体运营公司“赛昇数字经济研究中心(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分中心设立后,一端支撑政府、一端服务企业,充分发挥国家级智库优势,助力深圳、龙华在全国率先探索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特色路径。下一步,该中心和深圳分中心将充分发挥国家级智库的资源优势和加速器的作用,在智库决策支撑,公共服务建设,产业资源引入,工信安全等领域与龙华开展合作,助力龙华建设国际化标准型的数字经济示范高地。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