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美中学校培训促成长 蓄力再出发

编辑:陶倩2023-02-09 09:2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通讯员 潘悦)在开学之际,为确保各项工作迅速步入正轨,夯实教师队伍素质,提升教师专业能力,更好地迎接新学期的到来,日前,美中学校初中部全体教师于学部会议室参加教师岗前培训,为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有效落实奠定了基础。

安全工作是学校的首要工作,也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此次安全工作培训负责人部署了新学期校园安全工作,涉及安全的方方面面。提醒全体教师注意校园安全问题,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校园安全需要全体老师们共同守护,以此全力保障开学工作的顺利进行。

新学期,新面貌。新时代对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德育副校长刘天山给各位老师再次明确了师德底线,引导全体教师思考师德师风问题,自觉维护教师职业形象,以身作则,以良好风貌迎接学生返校。

春季新学期是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易发高发群发时段,教师需要帮助学生顺利适应新学期校园生活,有效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防范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为此安全部负责人为全体教师解读了《深圳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前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通知》,明确开学前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点与专职心理老师、班主任、学科教师的职责,组建一支“心灵护卫队”,合力守护学生心理健康。

据了解,本次教师岗前系列培训,为全体教师注入了满满的能量,将提升全体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同时也为新学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老师们将以此为新起点,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