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漠大无人机编队亮相澳网

编辑:陶倩2023-02-08 09:2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大漠大已经成为代表中国无人机编队高超水平和实力的响亮的科技名片。

1月16日至29日,202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正赛在墨尔本公园进行。在本次澳网公开赛现场,深圳大漠大智控技术有限公司无人机编队闪耀亮相,高端科技与顶尖体育赛事的碰撞,赢得现场阵阵喝彩。大漠大无人机编队亮相澳网,是该公司无人机编队继第十七届陕西省运动会、WCBA全明星赛等多个大型体育赛事之后首次亮相国际知名体育赛事,向世界展现了中国无人机编队产品的卓越品质和安全稳定性。

首次亮相国际知名赛事

大漠大在飞行表演领域再发力

拥有118年历史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是四大满贯当中最年轻的一个。本届澳网共有9名中国球员跻身正赛,创中国网坛征战澳网历史新高。能够亮相澳网,标志着大漠大再下一城,首次亮相国际知名体育赛事,为大漠大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大漠大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在龙华发展壮大的无人机企业,大漠大这些年凭借创新和闯劲,始终步伐坚实,屡屡创造业内奇迹,如今已经建立起覆盖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天空数字新媒体营销网络体系,为众多海内外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与服务。大漠大无人机编队数次走出国门、亮相世界,已经成为代表中国无人机编队高超水平和实力的响亮的科技名片。在国内,经过多年布局,大漠大无人机编队已入驻全国超过50家主题公园,成为众多文旅景区必打卡的网红项目之一。

大漠大计划通过“高科技+数字娱乐+环保”相结合的方式,将常态化无人机编队灯光秀引进成为文旅景区的标配版基础设施,激活拉动文旅夜经济发展。此外,大漠大本年度计划在全国布局数十个天空数字新媒体常态化表演基地,将无人机表演+城市地标相结合,建立夜空数字广告新模式,打造星空数字传媒新业态,将线上与线下传播相结合,进行二次传播引流增值。在政府数字文化建设方面,则将通过政府主导,将无人机编队打造成数字文化建设基础设施,塑造城市新景观。利用无人机编队表演带来的好感传播,宣传党和政府的政策,打造星空传播红色阵地。

持续钻研创新

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2022年,虽然充满曲折和艰辛,但我们仍然保持着较高增速的逆势增长,在行业内始终处于领先地位。”大漠大相关负责人说,“在充满希望的2023年,我们将乘着中国无人机产业快速发展的东风,斩获更多成绩,实现高质量发展,一如既往为中国无人机产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对于如何以自身高质量发展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大漠大有着自己的规划和思考。在产品领域,大漠大将对去年发布的两款室内/室外智能编队无人机进行不断更新和完善,优化产品性能和品质,进一步提升无人机编队的自动化、智能化水平,为无人机编队行业高质量发展树立新标杆;在技术领域,将持续提升技术水平和实力,在精准定位、抗风、抗干扰、续航能力、安全性、稳定性等多个方面继续钻研,发扬“甘于寂寞坐冷板凳,勇于拼搏闯无人区”的精神,聚焦技术创新,把握历史机遇做大做强天空数字新媒体产业;在无人机编队表演服务方面,将积极打造“主题公园数字娱乐新基建”“城市地标星空数字传媒新基建”,在国内外大型政府活动不断“赋能政府数字文化建设”,通过无人机编队表演传递经济价值、商业价值、文化艺术价值和社会价值等。

大漠大表示,在无人机编队行业进入全面快速发展的今天,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是一个必经阶段,大漠大将一如既往贡献自己的能量,义不容辞地担负起作为行业领头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这期间,无人机编队表演与社会公共安全密切相关,一直以来,大漠大始终将安全性、稳定性、飞行表演零失误视为自身发展的核心动力和始终追求的目标,迄今为止已经创造了连续10000多场商业表演零失误的行业纪录。作为《无人机编队飞行表演安全规范》的起草者与标准制定者,大漠大将继续在维护社会公共安全方面做出积极贡献,推动无人机编队表演行业进入更健康、更安全、更规范、更有序的发展期。

记者 金璐 通讯员 王伟 文/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