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交警多举措为学子护航

编辑:陶倩2023-02-07 09:0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交警在学校周边重点路口、路段值守。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 通讯员 陈丹妮 文/图)又是一年开学季。为全力给学生营造安全、温馨、文明的交通出行环境,龙华交警联合区教育局,提前安排部署学校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共同策划新学期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事宜,全面开启护学模式。

2月3日,龙华交警联合区教育局对全区423台校车进行了检查,要求存在风险隐患的校车进行整改。期间重点对驾驶员驾驶证、行驶证、校车违法、车上紧急设备等进行检查。同时,交警现场组织驾驶员开展交通安全培训,提醒出车注意事项。

2月6日上午,龙华交警全警上路,值守于全区70所中小学校周边重点路口、路段。龙华交警科学部署警力,提前到岗到位,组织警力维护交通秩序,结合各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环境进行疏导确保畅通。同时,引导学生家长车辆即停即走,及时劝离乱停乱放车辆,护送学生有序通行,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坚决筑牢校园道路交通安全防线。龙华交警还联合区教育局组织家校警义工于上学、放学时段,在全区中小学周边进行交通安全劝导、护送学生过马路。

目前,龙华交警正联合区教育局策划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计划在开学一个月内对全区幼儿园小朋友、中小学生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全覆盖。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