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玉兔贺新春,趣味闹元宵

编辑:彭桂红2023-02-05 22:3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5日讯(记者 陶倩)“正月十五闹元宵,红红火火过大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在这阖家欢乐的元宵节里,民治传统文化体验中心举办了“玉兔贺新春,趣味闹元宵”游园活动,让社区居民了解元宵节的来历和风俗习惯,感受元宵节热闹、喜庆的氛围及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工作人员将大院分为灯谜区、手工区、游戏区、汉服体验区,每个区域都人头涌动,热闹非凡。红红的灯笼和上千副五彩斑斓的灯谜错落有致地悬挂于两边廊厅,瞬间让人感受到了浓郁的节日气息。活动刚开始,就有三五成群的大小朋友来到现场,望着灯谜跃跃欲试,或冥思苦想,或豁然开朗,不时有猜对灯谜的孩子露出灿烂的笑容,开心地去二楼智雅书院找工作人员兑取奖品。

游戏区设有投壶、射箭、套圈、滚铁环、打陀螺等传统又有趣的小游戏,每个摊位前都围满了人,欢声笑语不断,热闹的场面为传统佳节添上了浓浓的喜庆气氛。“好多年没玩这些游戏,今天的体验似乎又让我回到了童年,感觉自己都变年轻了,太开心了。”市民陈先生追着铁环笑着说道。

汉服之美,一醉千年。在漫长的几千年时间里,汉服承载的不仅是一种生活美学,更是无数中国人生活方式的延续。汉服体验区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大家看着精美的汉服,兴趣十足,纷纷表示要好好体验一下,穿着汉服游园猜灯谜犹如穿越到了古代,真是别有一番韵味。

华夏文明隽永流传,传统文化博雅精深。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增进邻里和谐,还彰显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树立了社区居民的文化自信。

[编辑:彭桂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