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社会治理微阵地又“上新”:浪口虔贞广场“共建花园”“平安益家”正式启用!

编辑:陶倩2023-02-05 21:2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5日讯(记者 李昕阳 通讯员 刘旭东)2月5日上午,浪口虔贞广场“共建花园”开园仪式暨“平安益家”揭牌仪式在大浪街道举行,龙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皮勇华出席活动。

现场,社区代表介绍了浪口虔贞广场“共建花园”和“平安益家”的基本情况。浪口虔贞广场“共建花园”和“平安益家”是由区委政法委和区城市管理与综合执法局指导,扎根社区治理现实与文化底蕴,聚合社区居民、社会组织、社区志愿队伍、慈善组织、公益团体、企业等多方力量打造的基层治理平台阵地,为居民提供最亲近的自然空间和家门口的平安服务,旨在激发社会、公众力量参与社区治理的活力,打通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走深走实”。

随后开展的元宵游园活动融合了非遗文化、平安建设、共建花园等元素,设15个宣传摊位。同时,在“平安益家”开展法律咨询与心理咨询服务,吸引500余名居民参与,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接下来,龙华区委政法委将继续指导各街道、社区利用好“平安益家”等治理阵地,聚合社会与公众力量,做好居民的管理与服务工作,推动社区治理能力与质效提升,为辖区居民创造更加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助力平安建设向更高质量发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