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举办元宵节“苏轼经典诗词名句灯光展”

编辑:陶倩2023-02-05 21:2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5日讯(记者 李昕阳 通讯员 邓小虎)“试问岭南应不好,却道,此心安处是吾乡。”2月5日元宵节,观澜街道在广培社区俄地吓艺术村举办“此心安处是吾乡——苏轼经典诗词名句灯光展”,展示近百条苏轼经典诗词名句。字灯散落在古村小巷、古树、青阶、廊亭间,极具清雅与浪漫,吸引众多人到现场观看。

从艺术村口古巷一路漫步,一句句苏轼的经典诗句将游览者拉回到北宋年间的古风雅韵之中,更让人体会到东坡先生虽一生大起大落却矢志不渝的高贵人格和乐观向上的精神。值得一提的是,在艺术村的百年古井旁,主办方还特别开辟了“跟着总书记学东坡名典”展区,让每一个人体会至深的家国情怀。

“作为龙华区人文禀赋最丰富的街道,观澜街道借助苏轼经典名句灯光展的形式,让社区居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浓浓的历史文化底蕴、特有的人文气息,让我们不由得更加热爱观澜,同时也以自己是观澜建设者而感到自豪。”前来观赏灯展的市民表示。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此次以“此心安处是吾乡”为活动主题,意在传达来了就是深圳人、龙华人,透过苏轼优美的诗词,引导市民群众感悟他的文人风骨、旷世才华和爱国爱民之心,激励大家为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数字观澜,人文家园”发挥自己的奋斗力量。

此外,元宵节当晚,活动所在地广培社区党委也特意在灯展活动区域举办了“情系广培,人文家园”元宵喜乐会居民群众游园活动,歌舞表演、猜灯谜、做花灯、品汤圆等活动项目,让俄地吓艺术村洋溢着别样的浪漫与喜悦。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