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这个寒假,民治蒲公英共享花园好热闹

编辑:陶倩2023-02-03 09:2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小朋友在民治蒲公英共享花园认识花草。 龙华新闻记者 蔡维泽 摄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在民治,有这么一个花园,连接城市与自然,是人们闲暇休憩的桃源,也是孩子们的科普园地。这个地方就是蒲公英花园。寒假里,这个花园好不热闹,蒲公英花园寒假公益营正式开展,孩子们在这里赏花识草拥抱自然,度过了充实的五天。

据悉,蒲公英花园位于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隔圳农贸路和上塘路之间,占地约500平方米,种植蔬果、花卉等百余种植物,花园集功能性、知识性、互动性、趣味性和体验性于一体,是“垃圾分类+堆肥资源化再利用”宣传教育基地。蒲公英花园不仅能就地解决周边菜市场及水果店产生的生厨余垃圾(果皮、菜叶菜梗等),更是作为周边中小学生等特定群体参观学习、互动体验垃圾分类及堆肥应用的场所,培养和强化学生们的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再利用等环保意识。

短短五天,孩子们当起“小小自然观察员”,分别体验了“土壤的秘密”“餐桌上的自然”“古诗词里的自然”“家门口的植物课+环保酵素制作”等课程,接触了有趣的大自然,认识了更多的花草蔬菜水果,并且通过古诗与自然相结合的方式,激发和提升小朋友对古诗词的喜爱,对大自然的喜爱。

工作人员介绍,通过这次活动,相信孩子们会更懂大自然,更爱大自然,更力所能及做到以实际行动保护大自然,把更多对大自然的爱传播出去。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