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牛湖社区开展危化品及应急演练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编辑:陶倩2022-12-13 09:2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童硕)近期,观澜街道牛湖社区在辖区企业开展危险化学品及粉尘火灾爆炸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演练。

据悉,本次演练以该企业厂区发生火灾事故为背景。企业在发现事故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演练过程分为紧急疏散、信息上报、应急处置、联动救援和应急终止五个环节,现场秩序井然,演练按照既定方案进行。通过此次演练达到了以“演”为实战,以“练”保安全的目的,同时检验了企业员工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疏散及紧急救护能力。

接下来,牛湖社区将继续加强日常安全生产巡查,并通过塔式微信群及电子屏幕大力宣传消防安全,督促企业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保持高度的敏感性和警惕性。同时,牛湖社区定期组织园区企业义务消防队开展消防拉练,进一步提高企业消防安全意识,不断提升事故预防及应急处置能力,有力促进辖区安全生产工作稳定向好。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