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为推动公益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编辑:陶倩2022-12-13 09:0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慈善会第二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暨第二届理事会就职典礼现场。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罗飞翔/文 记者 蔡维泽/图)12月12日下午,在龙华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部门的指导帮助下,龙华区慈善会第二届会员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就职典礼在龙华区大浪时尚小镇公共服务平台举行,市民政局一级调研员肖卫国,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詹惠军出席活动并讲话。

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了《龙华区慈善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龙华区慈善会第一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龙华区慈善会换届选举办法》和《龙华区慈善会章程》修订草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房品新当选为龙华区慈善会会长,钟燕当选为监事长。

龙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慈善事业,对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善行义举给予充分肯定,现场对上一届爱心企业代表、个人及机构进行了表彰授牌,评选出企业社会责任楷模20家、爱心楷模10人,爱心组织奖10个、慈善活力社区10个、优秀慈善项目10个。现场还举行了捐赠仪式,各爱心企业家履行社会责任,纷纷举牌,共筹得款项4600万余元。

詹惠军对区慈善会新当选的班子成员表示祝贺,对近年来取得的慈善救助成效表示肯定,向为龙华区慈善事业作出贡献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示感谢。他指出,站在新起点、面对新任务,新一届理事会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勇毅前行。要坚持“人民慈善”,聚焦群众关切,满足群众慈善新需求;坚持“法治慈善”,促进健康发展,探索公益慈善新模式;坚持“数字慈善”,借助科技手段,畅通公益慈善新渠道;坚持“阳光慈善”,塑造慈善公信力,打造先行示范新形象。要引导、支持有意愿有能力的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发挥公益慈善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同时,也希望广大爱心企业家继续扎根龙华,履行社会责任,大力支持龙华慈善事业发展。

肖卫国表示,希望龙华区慈善会在新的起点上勇于担当,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探索“互联网+慈善”、慈善信托、公益创投等公益慈善模式,聚焦群众关切、社会关注、发展关键,与时代发展同向共进;要加大统筹工作力度,巩固公益慈善组织的公信力,加强公益慈善品牌的打造,更好满足困难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需求;要充分利用“中华慈善日”等契机,开展内容更丰富、形式更多样的慈善实践活动和法律宣传,提高公众对慈善的认知,引导群众正确看待慈善、积极参与慈善,为推动公益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荣誉会长单位:

卓越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龙华区工商联(总商会)

深圳市朱树豪纪念慈善基金会深圳市鸿荣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会长房品新

副会长(按姓氏笔画排序)

叶伟雄冯媛媛刘权辉刘满姣麦浩森苏晓冰李翼杨蕾杨锦昌吴贵州

吴俊平吴联喜吴朝盛何玉昌何国华张孟东陈子南栾义生黄镜芳龚云流

彭冠东彭康良廖旭祥

监事长钟燕副监事长曾叹

企业社会责任楷模奖:

●深圳市安宏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卓越置业集团有限公司

●深圳市恒冠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深圳市平日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深圳市金通盛实业有限公司

●深圳市鸿荣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天惠有机硅(深圳)有限公司

●深圳市德盛昌集团有限公司

●深圳市书香门第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深圳市恒博国际发展有限公司

●深圳东吴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深圳市宝柯贸实业有限公司

●深圳长湖置业发展有限公司

●深圳仁合医院

●深圳市万众城集团有限公司

●深圳市方兴利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深圳市龙华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英泰隆工业发展(深圳)有限公司

●深圳市龙华清湖股份合作公司

●银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爱心楷模奖(按姓氏笔画排序):

孔祥玉卢少雄刘满姣李一耀张兵

张北京张莹莹陈玉昌莫荣曾叹

爱心组织奖:

●深圳市龙华区工商联(总商会)

●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工商联(商会)

●深圳市龙华区大浪街道工商联(商会)

●深圳市龙华区观澜街道工商联(商会)

●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

●深圳市龙华区观湖街道社会组织促进会

●深圳市龙华区龙华街道社会组织促进会

●深圳市龙华区福城街道社区建设促进会

●深圳市龙华区社会组织总会

●深圳市永贤慈善基金会

慈善活力社区奖:

●观湖街道观城社区

●观湖街道樟坑径社区

●民治街道北站社区

●龙华街道富康社区

●龙华街道清华社区

●龙华街道三联社区

●大浪街道元芬社区

●大浪街道浪口社区

●福城街道章阁社区

●观澜街道库坑社区

优秀慈善项目奖:

●助力乡村振兴·点亮生命计划

●“暖心柜”公益项目

●龙华保未战

●“闪亮红星关爱老兵”项目

●“益起同心抗疫同行”关爱骑手行动

●大病儿童救助计划

●龙华区残障者家庭援助计划

●新联心·新春温暖包关爱行动

●“平安益家”项目

●大手牵小手

延伸阅读:

用行动彰显慈善责任 用爱心传递为民情怀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罗飞翔)“用行动彰显慈善责任,用爱心传递为民情怀。”在龙华区慈善会第二届理事会就职典礼上,新任会长房品新代表区慈善会第二届理事会发言,表示新一届慈善会领导班子必将不辱使命,秉承公益至上、以人为本的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将继续谋划好慈善项目,利用好慈善枢纽平台,发挥好慈善阵地作用,为慈善事业创新发展提供更多龙华经验,以高质量慈善擦亮高水平发展的民生底色,为龙华打造民生幸福标杆城区,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贡献慈善力量。

据悉,龙华区慈善会于2016年5月6日正式挂牌成立。自成立以来,龙华区慈善会基于现代化、专业化与规范化的运作原则,围绕“人人慈善”的核心目标,秉承“联合慈善、专业慈善、透明慈善”的工作理念,打造慈善工作队伍,完善机构治理结构及内部管理制度,初步形成“党委领导、政府支持、社会协同、专业运营、全民参与”的新时代慈善工作模式,在全市树立起慈善组织建设的“龙华样板”,构建“大爱龙华”的慈善发展大格局。截至2022年11月,区慈善会累计接收社会各界捐赠资金物资逾3.18亿元,善款支出近2.4亿元,设立68支慈善基金,开展500余项公益项目,上万人次直接受益,参与慈善捐赠活动居民超百万人次。

活动现场,爱心企业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本土企业,要保持对龙华这片土地的热忱,积极主动投身慈善事业,发挥本土企业的优势,凝聚社会力量,充分发挥社会资源效用,将慈善理念融入企业的血脉,形成慈善常态化,承担时代赋予的使命和担当。

下一步,区慈善会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进一步以推动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为重心,涵盖社会和经济发展的更多领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二是以人民为中心,打造和推出更加多样化、定制化、专业化、系统化、科学化、智能化的服务方式,让人人参与慈善的进程进一步深化,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不断助力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三是不断提高自身公信力、专业性、透明度和帮扶效果,引导企业和个人放心地支持和参与慈善事业,宣传弘扬实业报国的企业家精神,鼓励企业和企业家在第三次分配中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全社会共享发展成果,以多元化、长期性、常态化、正能量的方式助力社会经济持续发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