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化粪池堵塞遇难题 赖屋山社区定格化管理速疏通

编辑:陶倩2022-12-09 12:0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刘广杰 吕丹红)近日,大浪街道赖屋山社区定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及时给居民解决了化粪池严重堵塞的问题,得到了居民的一致点赞。

近日,大浪街道赖屋山社区开展定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由片区长、网格长、楼栋格长组成的先锋服务小分队,在辖区行走巡查时,发现华旺路赖屋山东区路段人行道上一化粪池出现严重堵塞,污水溢出,气味难闻,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也给来往居民的出行带来不便。

赖屋山社区的片区长经过仔细勘察,发现该处化粪池较小,建设年限又比较长,因长期未清理,排水不畅,导致管道堵塞满溢。为及时解决化粪池堵塞问题,还居民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赖屋山社区片区长立即组织召开片区工作会议,片区长、网格长、楼栋格长和楼栋长参加,通过协商决定由化粪池所在楼栋整个楼栋的业主共同出资疏通化粪池。但该楼栋比较特殊,虽然只有五层,却集商铺、小旅馆、出租屋、公益图书馆于一体,业主、房屋管理员多达十余人,且部分业主并未居住在本楼栋,疏通费用难以协商。

为尽快解决问题,赖屋山社区的片区长、网格长、楼栋格长们分头行动联系业主,并一一上门沟通协调,最终将化粪池清理费用筹集到位,并于当晚联系施工队抢修。化粪池疏通完毕,人行道恢复了整洁,困扰居民已久的难题终于得到解决,周边的商铺和居民纷纷点赞。

据了解,这种主动发现问题并立即出手解决问题的工作模式,随着《关于开展党员进社区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的若干措施》《龙华区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推行定格化管理工作方案》的落地实施,在大浪街道赖屋山社区已是常态。赖屋山社区把定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作为解民忧、暖民心的重要抓手,按照“挂街”“联社”“包片”“守楼”“强格”全员入格安排,划分5大片区23个网格60个楼栋格,并组建了5支先锋服务小分队,由片区长担任小分队队长。小分队通过日常入户走访、创建楼栋宣传服务群、举办书记茶话会等形式,与群众建立了直接联系,及时收集并协调解决群众各类困难和诉求,着力解决好居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