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原创稿库

区建筑工务署(区轨道中心)党总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

编辑:陶倩 王容2022-12-07 21:5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12月7日,龙华区建筑工务署(区轨道中心)党总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7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陈超裕)“为增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劳务工人中的学习宣贯,能否邀请区宣讲团成员莅临公司或者项目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11月8日,观平路改造工程项目部的李金龙,在龙华区政府在线网站上留言表达自己和项目部人员的期盼。12月7日,李金龙的愿望成真了!龙华区建筑工务署(区轨道中心)党总支部联合观平路改造工程项目临时党支部开展的“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工地,新时代团结奋斗聚民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在观平路改造工程项目现场开展,深圳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小文为项目管理人员和工人们带来了一场精彩专题讲座。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中,共出现法治元素用语102处,29次提及‘法治’,3次提及‘法治化’,1次提及‘法定化’……”蒋小文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全面依法治国和十八大以来深圳法治建设的主要成就,以及如何防范化解建筑工程法律风险,促进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为来自区建筑工务署党员、中建七局南方公司党员代表、项目部职工、劳务工人代表近60人奉上一堂干货满满的专题讲座。特别是在讲座第五部分,蒋小文结合市司法局在为政府提供法律服务接触到的实际案例及项目建设中可能遇到的实际问题,为大家简单介绍在建筑工程招投标、合同签订与履行、安全生产以及劳动用工等方面可能面临的主要法律风险,以及如何防范相关法律风险。

在聆听专题宣讲后,大家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项目建设的强大动力,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托起市民“稳稳的幸福”,真正在城市建设领域书写民生“高分答卷”。梦想成真的李金龙更是激动万分,表示自己听了讲座后收获满满,今后将发挥党员的榜样带头作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传播,把身边的群众凝聚起来,以自身工作岗位为出发点,勇于担当,奋斗作为,为新时代、新征程贡献力量,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区建筑工务署(区轨道中心)党总支部表示,将以此次主题宣讲活动为契机,将“党建带工建”的生动实践落到一线、落到基层、落到项目,全面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创新项目党建的载体,以党建抓项目、抓质量、抓安全、抓形象、抓进度,做新、做实项目党建工作内容,不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切实将依法治理效能转化为推进“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的磅礴伟力。

[编辑:陶倩 王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