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编辑:陶倩2022-12-07 09:3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许丽丽)12月6日下午,龙华区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副主任黄启键、胡细银、浦文浩、孟宪潞、李友华、马红,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副区长王朝成,区监委副主任马铁鹏,区人民法院院长师玮,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姚文斌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龙华区2021年度绩效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报告》《龙华区人民法院关于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专项报告》《龙华区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实施情况专项报告》《龙华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审查和批准《关于深圳市龙华区2022年第三次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审议有关人事任免及辞职申请事项。

谢晓东强调,一是持续完善未成年人保护体系,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未成年人身心尚未成熟,需要特别的关心和爱护。区人大常委会从成立以来,先后分别听取和审议了区检察院关于未成年被害人保护工作情况报告、区法院关于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情况的报告,组织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情况综合调研。希望区政府职能部门牵头加强统筹协调,拧在一起形成合力,前端预防和后端保护相结合,进一步完善龙华未成年人保护体系。二是实事求是、积极探索,深入推进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作为国家战略,对加快形成权责统一、权威高效的行政执法体系具有重大意义。街道综合执法素养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关系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形象,实践中应重点把握改革目标和要求,确保改革顺利平稳推进。三是压实整改主体责任,用好审计成果。要抓住“怎么防、怎么治”的问题,压实整改主体责任,既要就事论事,立行立改,更要举一反三,杜绝屡审屡犯,持续健全整改长效机制。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