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保护生物多样性 中国在行动

编辑:刘晓宇2022-12-06 09:50内容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新闻提要

12月7日,《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第二阶段会议即将在公约秘书处所在地——加拿大蒙特利尔开幕,中国将继续作为主席国,领导大会实质性和政治性事务。

12月7日,《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第二阶段会议即将在公约秘书处所在地——加拿大蒙特利尔开幕,中国将继续作为主席国,领导大会实质性和政治性事务。回顾第一阶段会议,成果丰硕,不仅达成了《昆明宣言》,中方还做出了成立第一批国家公园等重要举措。作为中国的一项生物多样性保护创新举措,我们的国家公园建设成效怎么样?作为生物多样性非常丰富的国家,近年来,中国为守护地球生命共同体还做出过哪些努力呢?

f0ed3494deae42f69f278d98ccebbb14[1].png

2021年10月,《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第一阶段会议在中国昆明举办。会上中方宣布设立三江源、大熊猫等首批五个国家公园,并成立昆明生物多样性基金,这一系列务实的东道国举措为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进程注入推动力。

生态环境部自然生态保护司司长崔书红:《昆明宣言》为“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的制定奠定了政治基础,指明了方向。第一批5个国家公园已经对外正式宣布,北京、广州国家植物园已经挂牌,并正式对公众开放。生物多样性保护顶层设计主流化方面,应该说过去一年脚步非常扎实,成效也非常显著。

[编辑:刘晓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