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优废固废智能管理系统解决废品回收末端问题

编辑:陶倩2022-12-06 09:2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目前,深圳正在积极打造“无废城市”,但在制造链条最末端的废品回收环节依然采用传统的人工操作方式,管理成本高、工作效率低。位于龙华区观澜街道的优废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着眼制造链条最末端的废品回收环节,开发出优废固废智能管理系统,良好地解决了制造末端难题。

优废环保自研的优废固废智能管理系统,采用“智能+固废”创新理念,结合工厂客户固废处理和物联网大数据平台,打造符合全国创新的先进工厂固废管理新模式,为固废回收插上“数字的翅膀”。该系统可实现废品从产生、收集、贮存、运输和处置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管理,既能保护环境,减少资源浪费,提高资源综合利用率,也能为制造业提供完整的回收产业链条,促进制造业上下游资源循环,更能为制造业企业解决固废管理难题,保障企业效益。

“使用优废环保的固废智能管理系统后,废料仓整洁美观,员工工作强度降低了很多,而且打开手机就能查看数据,非常方便。固废系统的‘一键结账’功能,将结算价格与第三方权威机构同步更新,最大程度保障了企业的利润。”对于这套智能管理系统,已经上马的企业赞不绝口。由于成效显著,2020年优废环保从上百家环保企业脱颖而出,入选商务部“全国再生资源新型回收模式案例集的案例企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