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浪口社区小安全员“上岗”

编辑:陶倩2022-12-06 09:2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何春雨 杨清)为强化辖区儿童的安全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儿童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丰富辖区儿童课余生活,近期,大浪街道浪口社区通过开展“争当安全小能手”入户宣传活动,让辖区儿童成为安全宣传倡导者,到社区居民家中,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指正整改,鼓励儿童敢于表现自我,加强对辖区居民的安全教育,提高其安全意识。

当天,虽然下着绵绵细雨,但这阻挡不了安全小能手们的热情,他们分工合作,针对一楼的商户、居民进行安全督查工作。“叔叔要小心桌子尖角哦。”“电源要用完即拔,不然会存在安全隐患哦。”“热水要放在离小朋友远一点的地方,不要烫伤小妹妹了。”现场,小朋友们一边指出居民家中的安全隐患,一边跟他们讲解安全知识,发放安全宣传资料。小朋友们都提前认真学习过相关知识,面对居民提出的问题都能进行详细解答,受到了居民们的表扬与感谢。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