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电动自行车置换惠民力度大

编辑:陶倩2022-12-06 09:1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深圳市超标电动自行车置换回收门店已新增至152家,其中位于龙华区的有12家,市民可在“车辆置换用户端”小程序上查询,登录查看附近的指定回收点,选择合适的地点后,再前往门店现场进行置换。

据了解,此次置换优惠包括以旧换新、折价回购、通讯补贴,还将送保险和3C认证头盔。市民到指定的回收门店换购车辆还可以直接登记上牌,无需预约流程,省心省事。以上电动自行车淘汰置换惠民措施实施截止时间为2022年12月31日。

有些网友说,“我的车不置换还能再坚持开开。”实际上,驾驶超标电动自行车将面临多项违法处罚。根据相关规定,驾驶电动自行车不按规定安装号牌的,处警告或者五十元罚款。而办理登记上牌的电动自行车须为符合国家相关标准并获得CCC认证的电动自行车,超标电动自行车无法办理上牌登记。同时,根据相关规定,市民驾驶超标电动自行车,将被处扣车、罚款等处罚。

此外,根据《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第十条第二款,饮酒后驾驶电动自行车的,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若电动二轮车为严重超标电动车且已达到机动车标准的,按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处罚,处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超标电动自行车的车速、车体重量、刹车性能等各项技术指标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再加上无完善的保护装置,一旦发生交通事故,驾驶者本人将面临极大的致伤风险。交警部门将持续开展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全力维护良好的交通安全出行环境和道路交通安全秩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