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眼时评:出实招谋良策帮助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编辑:陶倩2022-12-05 08:5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近期,区委组织部联合区委(政府)办公室、区委党校,开展“我为龙华发展献一策”金点子征集活动,聚焦数字化发展、营商环境、基层治理等领域突出问题,梳理40个选题方向,面向全区年轻干部征集具体可操作的创新举措、思路建议,以“小切口”调研做好推动改革发展的大文章,推动年轻干部迅速成为善于谋事、潜心干事的“行家里手”。

面向全区年轻干部征集“金点子”,既是开门问策、集思广益的科学工作方法,又是龙华区“雏鹰亮翅”年轻干部大比武的重要组成内容。

年轻干部是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大力发现和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助力年轻干部在伟大时代中成长成才。有见及此,龙华区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培养总体规划和战略储备,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深入实施“雏鹰计划”,创新开展“雏鹰亮翅”年轻干部大比武十项行动,引导一批批年轻干部在演讲比赛、现场作文竞赛以及一线大督查、雏鹰锻造双百行动等擂台上比学赶超,以竞促学、以赛促训,加速成长成才。

当前,“双区”驱动、“双区”叠加、综合改革试点等重大战略机遇,正在加速释放“乘数效应”,为龙华发展带来了一系列重大机遇和多重利好。与此同时,深入推进“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对年轻干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年轻干部必须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奋斗精神,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提高专业能力,做到眼里有光、心中有数、手上有招、脚下有力。同时,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注重调查研究,践行“一线工作法”,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动。

激发广大年轻干部增强进取心、坚定自信心,营造全区干事创业浓厚氛围,就是要善于发现潜在人才,敢于给他们压担子,鼓励他们大胆探索,最大化挖掘他们的潜能。我们也期待,组织部门持续落实市、区公务员素质培养“雏鹰计划”工作部署,推动年轻干部成长成才,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让龙华广大年轻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书写精彩的奋斗篇章。

评论员 雷钦健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