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樟溪社区培训“小小讲解员”

编辑:陶倩2022-11-30 09:4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万汶)近日,观湖街道樟溪社区举办创建儿童友好型社区系列活动之“小小讲解员”活动,为宣传观湖街道奋斗者广场及樟溪社区儿童友好实践基地——白鸽湖文化公园培养讲解人才后备力量,同时给辖区少年儿童提供学习进步的平台和展示自我风采的机会。

当天,活动邀请专业老师对社区20多名青少年进行讲解员培训,并安排青少年开展外出参观学习,最后在观湖街道奋斗者广场进行实地讲解。在8个课时的活动中,授课老师从站姿、坐姿、走姿、蹲姿、语音、语调与节奏、气息、共鸣等角度,向青少年传授语言和形态礼仪的相关知识,并从目光、微笑、手势、姿态等方面讲解态势语言,让孩子们初步掌握了讲解接待的理论知识和基本要领,为接下来的讲解实践打下良好的基础。在观湖街道奋斗者广场讲解实践环节,孩子们将奋斗者广场的建设和文化内涵与之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用自信满满的讲解展现自我风采,赢得许多游人的点赞。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