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电热暖手器不合格率达65.1% 问题出在哪里?选购时应注意什么?

编辑:刘晓宇2022-11-28 10:25内容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新闻提要

电热暖手器,也被消费者称为“暖手宝”、暖宝宝或暖手袋,由于使用方便、易于携带,而且大部分售价只要10多块钱到40多块钱,因此在秋冬季节备受青睐,市场销量也是逐年增加。

安徽省质检院电子电器所高级工程师丁宏:电极式加热器件和我们合格的那种,就是U型(电热)管式或者是电热丝加热器件从成本上来比,可能一个电极式器件要比合格的产品,可能要节省十几元左右的成本。所以成本的差异还是很大的。量大的话累计效应还是比较明显,所以很多企业就铤而走险,为了追求利润使用廉价的、不安全的产品。

742b7ff443ef425aa650f4b2ddcb1dbb[1].png

记者了解到,针对电热暖手器国家监督抽查当中发现的问题,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已责令相关企业立即整改,并停止销售不合格产品。相关人士提示消费者,尽管目前电热暖手器产品外观时尚、手感舒适,但是选购时更应该关注安全属性。存在极大危险的电极加热式的电热暖手器,结构上的特殊性非常容易辨别,消费者完全可以用手摸的方式,发现这种不安全的电热暖手器产品。

edc945c2993447c5bd78e59e53a9766a[1].png

安徽省质检院电子电器所高级工程师董磊:可以抓住电热暖手器的充电接口,用手感受一下,如果只有一个结构单元,并且有的时候我们可以摸到它有两个像触角一样的电极,这种暖手器基本上就是采用电极加热,不要去选购这种不合格的产品。

[编辑:刘晓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