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电热暖手器不合格率达65.1% 问题出在哪里?选购时应注意什么?

编辑:刘晓宇2022-11-28 10:25内容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新闻提要

电热暖手器,也被消费者称为“暖手宝”、暖宝宝或暖手袋,由于使用方便、易于携带,而且大部分售价只要10多块钱到40多块钱,因此在秋冬季节备受青睐,市场销量也是逐年增加。

“元件”等六项目存安全隐患

“暖手宝”作为电器,却如此质量堪忧,那么问题主要出在哪里呢?记者了解到,此次电热暖手器抽查的14个项目都和消费者的人身安全息息相关,检测发现,有六个项目都存在安全隐患,例如电热暖手器的“元件”不合格,就很容易引起爆炸危险。

在检测机构记者发现,并不是所有的电热暖手器内部结构完全一致,这个小指甲盖大小的器件,很多产品内部就没有。检测工程师告诉记者,别看这只是一小块金属片,其实它是电热暖手器温度控制的一道安全阀。

26952e2b6b7b4dc8b0afdfd6beca1a38[1].png

检测发现,缺少这种温度控制保护元件的电热暖手器不在少数。检测工程师选取了一款缺少温控保护元件的电热暖手器,模拟一些消费者的操作习惯进行了充电。记者看到,充电过程中这款电热暖手器随着水温的升高,袋体逐渐增大,充电一分三十秒之后,电热暖手器突然爆裂。

[编辑:刘晓宇]

相关新闻